优秀学子党员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党员典型

莫失莫忘,不负初心—临床医学院江楠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376 发布人:杨积芳

莫失莫忘,不负初心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江楠同学先进事迹

耳濡目染,初心伊始

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的党启蒙老师将党徽交到我手心的时刻。“党好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好好看看党章,党史,好好学。”爷爷起身笔直地挺立望向远方,仿佛回到黑白照片中年轻的军官般青春活力“这个党徽呀,我一直存着,现在给你,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看你们啦……”在爷爷眼中,我看见点点星火迸发,闪闪烁烁,似有重燃之势。

初心不忘,积极入党

20149月,我进入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学习,开学伊始,我便向年级党支部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一篇入党申请书,我反复斟酌字句,修改了数遍,将最满意的成果递交,我从未觉得疲倦,因为我懂得入党申请书的意义,一字一句,充溢着我内心对党的热切渴望。我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校的学习,党校的学习不仅增进了我对党的认知,更使我重新审视自己:是不是符合党员的标准?有没有端正个人的入党动机?有没有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我思虑良久,明白此时的自己还没有达到党员的标准,我仔细研读党校学习材料,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翻了一遍又一遍,做笔记,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定期递交思想汇报,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党的发展动态。

“三严三实”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我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的要求反省个人,向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看齐。我从未觉得“三严三实”是仅限于党的领导干部需要遵循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在我看来,“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大可至国家,小可至个人,但一个光明、清廉的政党不是只有优秀的领导干部组成的,还有那些不知名的共产党员,他们虽不是领导干部,却在基层默默奉献着,散发着中共党员的光热,温暖着周围人民。

我每一阶段的思想改变、认真的工作态度、优良的个人品质获得老师与同学的一致认可与好评。终于,我于20151218日成为年级党支部发展的第一批预备党员。

初心不改,不骄不躁

我从未因为成为预备党员而放弃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我时常阅读中共党员的故事,在我了解的共产党员中,从未有人将“中共党员”的称号拿来炫耀,对他们来说,党员意味着党的肯定、对人民的责任与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是终其一生的信仰。每一位优秀党员的事迹,都在时刻警醒着我,不骄不躁,虚心求教。

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我积极参与党支部开展的专题学习活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我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将过去的疏漏都一一标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参与“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等专题讨论,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结合“五查五看”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并记录学习笔记。通过交流,我发现与我一样的预备党员们都存在政治思想学习不理解不够自觉的问题,政治晦涩难懂,需要用长远的眼光去分析,纵观大局,三思而行。

为了改变,我密切关注国家大事:十三五规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31届奥运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时政,我不局限于浏览新闻,同时,我阅读新华网、人民网等对时政的评析,从中发现我所未考虑到的政治层面。我将自己学习的收获感悟写入思想汇报,持续培养个人的政治敏感性与党性觉悟。政治思维的培养是滴水石穿的持之以恒,急躁不得,每一份思想汇报,每一次思想的升华,见证着我艰难的每一步成长。

终于,我的成长与进步获得党组织的认可,于20161218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初心不负,三省吾身

“入党志愿书,不只是几页纸,千把字。更是你的一个承诺,一颗初心,一生信仰。务必铭记,切莫辜负。”誊写入党志愿书时,我的心境无法平复。一路走来,我庆幸的是,我的那份初心始终没有变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共产主义的信仰没有变。

我清楚成为正式党员并不是我前行的终点,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我对“两学一做”的理解更为透彻,从一开始单纯的学党规党章,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到现在的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我的思想正逐步地走向成熟。“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短小精悍的9个字,说来容易,做来难。我时常反省自己,是否符合合格党员的标准。是否时时刻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凡事从大局出发,维护党的权威,加强党内团结,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的管理,坚决不说违背政治原则的话,不做违反政治原则的事,树立远大的政治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是否时时刻刻牢记党的规矩,心中光明坦荡,做人公道正派,处理问题实事求是,个人生活艰苦朴素,为官清正廉洁。坚决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敬畏党章、敬畏党规、敬畏组织,永葆党的纯洁性;是否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反省是灵魂的拷问,是初心的检验。

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定期自省,努力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我的出色表现获得组织认可,并在皖南医学院2016/2017学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勤思向上,淡薄名利

学习上,我学习认真努力,刻苦钻研,成绩优秀,2014-2015学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5-2016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荣誉称号。除学习专业知识外,我参加启明星小组,训练实验思维与技能,参与多项实验课题的设计与试验。

工作中,作为班级团支书、实习队团支书,我关心同学,团结集体,出色完成上级团支部下达的任务,不推卸责任,主动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结成学习搭档,帮助他们进步。我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公私分明的工作作风,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工作品质获得老师及同学的一致好评。

生活中,我勤俭节约,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待人谦和有礼,与同学和睦相处,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成为年级“微尘”志愿者的一员,为社区老人量血压、为贫困孩子送去温暖,此外,我主动与家乡社区联系合作,访问孤寡老人、为孩子们安排安全教育等,获得2015年度、2016年度寒假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此外,我主动训练个人创新能力,与朋友们一起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校级银奖。

我始终秉持“重在过程,不重结果”的准线,“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性的追求”是我做事的态度,获得的荣耀并不是我炫耀的资本,我提升自己单纯只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正如成为共产党员并不是为了这一个光荣的称号,而是我的信仰。

初心不悔,砥砺前行

一颗火热的初心,在我的胸膛跳动,不时迸发出星星火光,这颗初心承载的不仅是我的信仰、我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更是我对爷爷一辈老党员的一份承诺,未来,我不会令党员前辈们失望。我微笑着,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我从未后悔!

江楠简介

江楠,女,汉族,1996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9班学生,现任弋矶山实习二队团支书。曾获得获校一等、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