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实践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实践典型

坚持奋斗拼搏的脚步,继续前行—公共卫生学院刘浩瀚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620 发布人:杨积芳

坚持奋斗拼搏的脚步,继续前行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6级刘浩瀚同学先进事迹

(一)求医长路,坚定前行

2016年刚刚进入大学时,尚且对未知的大学生活懵懵懂懂。但是清晰地目标却时刻烙印在心头,我明白要想让自己的大学有所成就,就必须不能放松,不能松懈。开始的时候我坚持清晨出门读书、周末留守图书馆。陶渊明有言曰:“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也许我不是成绩最好的,但我真真切切在学习中感受到了乐趣。

每一节专业课上,靠门第三排成了我的专属座位,绝不错过任何一个重难点,坚持理解为主背诵为辅。求医之路漫漫,意在明德修身。虽然是预防医学专业,但是只要作为一名为人类健康做奋斗的勇士,我明白,就要坚定“健康所系,精神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校训,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也是这样,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2016年十月份,凭着对知识的渴望,老师的认可,在实验室不断努力的学习,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还辅修了公共事业管理,想要进一步充实自我,我觉得,大学生活就应该过得充实,凡是可以再尽一份力的,我都会去努力,也是凭着这股劲,我在“争创活力团支部,争做活力团支书”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并且带领团队“清莲”在互联网+获校级银奖。

(二)课外实践,“萌芽”茁壮成长

2017年暑假,为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切实做到禁毒防艾,为了给艾滋病患者送去温暖与关怀,我带领皖南医学院“萌芽”禁毒防艾宣传团在阜阳市开展了三下乡活动。“萌芽”志愿服务队伍在皖南医学院刚刚开展,正如他的名字一样,虽然只是萌芽,但已经慢慢茁壮成长。我们与防艾活动经验丰富的“你我同行”志愿协会一道,前往颍州区开展HIV/ADIS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沿河街道主任和清河路派出所干警莅临指导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嘉宾与艾滋病人亲切交流,为他们送上真诚的关心与尊重。我们与胡老师一行人来到艾滋病患者生活村镇,与当地居民进行更加亲切的交流慰问。之后我们更是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宣传资料来到大街上,深入各个社区,走进人群,积极发放禁毒防艾的宣传资料,宣讲禁毒防艾知识,为路人耐心讲解。禁毒防艾的种子得以广为传播,深入人心。

随后,我们与阜阳人民广播电视台及阜阳市疾病预防中心联系,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我撰写新闻稿,也幸运的被中国青年网报导,成为中青网通讯员的一员。后来我在其他方面也慢慢的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如获得“第六届芜湖市高校学生记者交流会”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等。

习近平在给大学生志愿者的回信中这样写道:“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弘扬志愿精神,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青年人,我愿意像“萌芽”一样,努力成为民族希望中的一员,为青年志愿活动出自己的一份力。

(三)吉他弹笔一相机,校内校外获阅历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学习和爱好并不相悖,从小时候我就酷爱阅读和写作,并且爱好摄影,一张张或明或暗的照片,一笔笔勾勒胸中丘壑,每每都让我沉醉其中,大学后,进入校报记者团这个专业的校媒之后,在师长们的指导与帮助下,我从“随见随拍”的摄影爱好者,逐步蜕变为塑造完美构图、追求光影结合的“专业摄影师”。校团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协会开展的各个活动,各大学院晚会等的磨炼之下,我也慢慢的熟悉了这些会议晚会的拍摄技巧,为校内外宣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提供的照片多次用作校媒宣传,皖南医学院官网新闻上,也有我努力的一张张照片。在皖南医学院的校报里我发表了《母亲》等文章,《故落朱树作春花》《起来》等摄影作品。并获校“春景、秋景、冬景”摄影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对于吉他和篮球的爱好,也是由来已久,他们像是孤单时陪伴我的左右手。

我加入了皖医篮球社,并努力为其做策划宣传,有些时候一些活动策划难免会让人有些疲惫,但是只要有收获,我却乐在其中。在我的努力之下,担任了篮球协会宣传部部长的职位。

平时在记录生活的过程中,我总爱写在本子上,或者唱在旋律中间,在2017年我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张原创专辑《卡子街》,并且仍在慢慢以此记录生活。

(四)创新管理,不断出彩

我在班级里任职团支书,我们每学期总会有几次活动,在欢笑中增进感情,在活动中,传承精神。2017年组织我们公共学院第五团支部获校园团歌比赛三等奖。在记者团摄影部任部长,参与策划举行了第一届“皖医TALK”,和“摄影365”。数个熬到日出的夜晚,数张写写删删的纸张,我们不遗余力地为筹办工作做准备以确保万无一失。“皖医TALK”一经播出,反响热烈,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摄影365”也备受学生青睐。在2017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和“清莲”互联网+活动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我都用热心连接团队,幸运的是,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带领团队“清莲”在互联网+获校级银奖,“皖医TALK第二期”在2018年安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获视频新闻专题类二等奖。

(五)展望

一转眼,又是大学第二个年头快过去了,光阴飞逝,回想之前的岁月,我觉得收获太多太多,结识了智趣相投的优秀的朋友,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能力,今后的日子,我将更加专注于专业课学习和课题的研究,像习总书记说的“年轻人是民族的未来”,坚持奋斗拼搏的脚步,继续前行。

  

刘浩瀚简介

刘浩瀚,男,汉族,出生于19981205日,入党积极分子,2016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五班,现任班级团支书、校报记者团摄影部部长、篮球协会宣传部部长。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获得校级奖项:

“争创活力团支部,争做活力团支书”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

带领团队在互联网+获校级银奖;

皖医趣味运动会长绳接龙获三等奖;

2016年皖医校园冬景摄影比赛中获优秀奖;

2016年皖医校园秋景摄影比赛中获优秀奖;

2017年皖医校园秋景摄影比赛中获一等奖;

2017年皖医校园春景摄影比赛中获三等奖;

泾县爱国主义教育采风摄影比赛校级二等奖;

泾县爱国主义教育采风征文比赛优秀奖;

组织公共学院第五团支部获校园团歌比赛三等奖;

2016-2017年度获得校园十佳记者称号;

皖南医学院校报发表文章《母亲》

皖南医学院校报发表摄影作品《故落朱树作春花》《起来》等

市级以上奖项:

“第六届芜湖市高校学生记者交流会”获得优秀志愿者;

“萌芽”志愿服务队“禁毒防艾”实践团暑期三下乡,撰写新闻稿,被中国青年网报导,成为中青网通讯员;

2017年创新实训班第五期顺利结业;

在网易云音乐上传第一份原创专辑《卡子街》;

“皖医TALK第二期”在2018年安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获视频新闻专题类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