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学习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学习典型

笃学励志,勤勉自强—药学院高娃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578 发布人:杨积芳

笃学励志,勤勉自强

——药学院药学专业16级高娃同学先进事迹

  

经过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在领导及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政治上我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我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兴趣广泛,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作为学生干部,我比较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以下就本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等各方面的事迹表现整理如下:

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上进,作风端正。认真学习团章,党章和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从理论上武装和提高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参加党校培训,并在2016-2017学年第47期党校培训班中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通过交流学习,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这为我真正成为一名党员奠定了基础。现在,我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积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将其应用到班级工作之中。平时我也会关注时政新闻,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我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我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我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潜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潜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一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我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我持续一种用心向上的心态,持续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持续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就应提高自身各方面的潜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用心充实自我,培养自我多方面的技能。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也经常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我也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自己在开展校内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校内工作而落下学习。以下是我在校期间所获得的荣誉:在2011-2012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2017年综合成绩居全院第一,获得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及国家奖学金,一次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和六级测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二甲成绩。

文艺工作方面,我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会上传学生心声,下达学院精神,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并且一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我曾先后担任文体委员,院团委文化艺术中心部长。任文体委员期间,所在班级被评为2017-2018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任文化艺术中心部长期间参与组织的“皖南医学院药学院药舞芳华晚会”在学校引起较大反响。并曾参演过影像学院晚会、护理学院晚会、麻醉学院两赛颁奖晚会、药学院晚会及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通过努力我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体育工作方面,我曾报名参加院篮球队,并很荣幸地成为校队中的一员。我很喜欢打篮球,这个爱好是我高中的时候就产生的,也因为这样,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学院的篮球队。篮球队日晒雨淋的训练是非常辛苦的,没有任何侥幸可言,女篮里每个人都流过汗、受过伤、撒过泪,身上都有过肢体碰撞时产生的淤青和擦伤。但我们热爱这项运动,并且每个人都有集体荣誉感。在篮球队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相知相识,建立起了美好的友谊。努力付出的汗水总会得到回报,我们在篮球队训练期间,曾获得“新生杯”篮球赛冠军,“校杯”篮球赛亚军,而这些不完全是属于我的荣耀,更是属于集体的荣耀。

生活方面,我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并宽以待人。平时我善于和同学沟通交流,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同时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也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

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我还喜欢参加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及比赛来调节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中,我参加了很多校级,院级的比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校微电影创作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校医患关系标语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参加2017年院创业创新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互联网+大赛获得校级铜奖;参加校专利创业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参加市专利创业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担任学院困难资助大使;2018年院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此外,我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努力去接触社会,认识社会。曾在院团委组织的敬老院慰问活动中参与慰问老人,打扫敬老院工作;2017年暑假在浙江嘉兴海宁皮革城实践,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的学习与保护活动。我认为多参加一些校外的社会实践对于我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可以更多地接触社会,从而掌握一些社交技巧,为今后步入真正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总体来说,我在大学四年中从来没有骄傲自满,珍视在奋斗中得到的经验和挑战的机会。也正是因为这些,才使我得以健康地成长,慢慢地成熟,从而走向成功。但是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我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相信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我的力量。我也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我努力去创造。

  

高娃个人简介

高娃,女,汉族,1998324日出生,药学院2016级药学本科一班学生,担任文体委员,团委文化艺术中心部长,校艺团舞蹈队队长。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各个方面充实提高自身。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院创业创新比赛二等奖、互联网+大赛校级铜奖、市、校专利创业创新大赛分获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