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临床医学院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王皖宁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59 发布人:杨积芳


王皖宁,女,汉族,1994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安徽肥东县人,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6班学生,现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长兴院区实习生。

王皖宁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2016年的2月底,她的奶奶确诊肝癌,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她选择了向学校求助,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她申请了国家助学金,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为了克服生活的艰辛,改善家人的生活,回馈学校的关爱,她努力地在求学之路上奋力前行。

学习上,她积极拼搏进取,始终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从未放松对医学知识的渴求,带着感恩回馈的奋斗初心,她不断巩固和充实自己,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进入实习医院之后,她更加明白了什么叫做医生,什么叫做医者父母心。于是她勤学理论知识,苦练操作技能,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第七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所在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她本人获得了2个单项操作奖。

生活中,她朴素节俭,自立自强,她虽不是班干却依然热心班级活动,尽己所能地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她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肯定与支持。她常说,贫穷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财富。因为贫穷,她更早地理解了父母的不易;因为贫穷,她更早地懂得了生活的艰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她将勇往直前,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