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药学院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梦晴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341 发布人:杨积芳


代梦晴,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科学生,共青团员。2016-2017、2017-2018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2017-2018年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该生为孤儿家庭,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给予了该生经济上的极大支持,帮助她能安心的学习和工作。

该生坚信“世界上没有笨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在学习上,她学习认真,态度严谨,不虚度在校学习的每一天,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帮助班级同学提高学业成绩,带动室友学习,在2017-2018学年中,宿舍四名同学有三人拿到奖学金。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待人真诚,性格开朗,和身边同学、学弟学妹们相处融洽。在工作中,作为团支书,她积极开展班级活动、主题团日活动,认真编写活动方案;作为药学院2018级助理辅导员,她细致负责,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关心学弟学妹,耐心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顺利完成党校第48期学习,并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及时反省自身不足,并积极改正和提升自己,她用她的实际行动在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