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国家助学金先进典型

检验学院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周兴路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296 发布人:杨积芳


检验学院    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2班    周兴路

周兴路是一个来自农村姑娘,是村里仅有的两名大学生之一,父母和乡亲们都为她感到自豪。因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好,父母有病在身且无固定收入,学费和生活费给家里增添了不小的经济负担,但父母仍全力支持她上学。幸运地是,国家有助学金政策,大一和大三学年都获得了助学金资助,稍稍减轻了父母的重负。

怀着感恩的心,在校期间她不忘父母和老师的教诲,积极向上、勤奋刻苦,三年来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参加了三年的科研兴趣小组,培养了良好的科研思维,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思想上,她紧跟党的脚步,在刚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培训,严格要求自己,因表现较好,最终通过了党组织的考察被吸收为中共党员。做为党员,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记国家的恩情,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生活中,她乐观积极,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更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做好自己的专业课学习的同时,经常给同学们讲题,期末时给同学们理重点,以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专业课的考核。令人高兴的是,有几位同学通过她的帮助和自己积极努力,他们的专业课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实验操作能力方面大有提升,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也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周兴路一直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时刻牢记党和国家还有父母的教育,这些动力鞭策着她不断前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才,回报国家,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