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亮党员身份,展先锋形象——学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示范宿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宿舍一个样板”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滨江校区9号学生公寓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示范宿舍授牌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孝俊主持。

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宣读了2023年“党员示范宿舍”评选结果文件,参加仪式的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为“党员示范宿舍”代表进行授牌和颁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英在授牌仪式上向获得2023年“党员示范宿舍”荣誉称号的宿舍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示范宿舍的寝室长要进一步发挥“领头羊”作用,当好寝室同学的“榜样引领员”、“矛盾调解员”和“学习生活指导员”;二是党员示范宿舍的党员要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要以身作则表率,勇于担当奉献,密切联系身边同学,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模范宣传作用;三是党员示范宿舍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宿舍成员要努力成为同学中学习、行为、生活上的表率,带动广大同学养成文明生活、积极向上的行为习惯。

仪式现场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示范宿舍授牌仪式为契机,持续发挥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将党建引领贯穿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全过程、全方位,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组织部、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袁颖/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