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奏响携笔从戎的青春乐章 学校持续推进2024年毕业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5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做好学校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激励广大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日前,学校积极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征兵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争当先锋,退役榜样立身为旗。近日,校人民武装部举行2024年征兵暨国防教育宣讲团慰问座谈会。座谈会上,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建英指出,征兵宣传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强化学校国防教育,营造关心支持国防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宣讲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做学校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的“排头兵”,以军旅生涯的经历激励更多的毕业生树立参军报国的理想抱负。随后,宣讲员们逐一发言,表示将会珍惜荣誉,承担起这份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座谈会现场

精准动员,招聘现场应征报名。在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校人民武装部联合镜湖区人民武装部设立入伍咨询处,镜湖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任恒和校人民武装部老师现场详细解答了毕业生关于入伍相关政策、流程以及发展前景等问题,鼓励毕业生参军报国,到部队建功立业。在入伍咨询处,军事爱好者协会设立电子射击体验项目,通过射击训练和枪械知识科普,进一步激发学生尊军崇军参军的热情。招聘会现场宣传成效显著,征兵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指导30余名毕业生现场报名。

招聘会入伍咨询处

电子射击体验项目

政策宣传,拥军优抚入脑入心。自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陆续开展多场征兵宣讲会。宣讲人员围绕入伍保障、服役发展、退役安置、经济待遇等方面详细展开宣讲,就毕业生关注的入伍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号召毕业生要主动抓住机遇,踊跃报名参军,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锻造出彩的军旅人生。同时,校人民武装部通过播放征兵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公众号推文等方式进行入伍政策宣传,确保每位适龄毕业生充分了解相关优待政策。

宣讲会现场

优待政策公众号推文

朋辈教育,先进典型率先垂范。在征兵宣传过程中,校人民武装部邀请退役大学生分享自己筑梦军旅、卫国戍边的心路历程与收获感悟,鼓励毕业生响应祖国召唤,从校园走进军营施展才华;联系军营中的学长学姐,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他们的入伍感言,以榜样力量引领毕业生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献身国防事业、捍卫国家荣誉的神圣使命中,在强国强军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退役大学生分享收获感悟

学长学姐入伍感言公众号推文

下一步,学校还将陆续通过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方式,扎实推进2024年毕业生征兵工作,在校园内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动员更多的毕业生投身军营保家卫国,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武宇洋/文  李健、武宇洋、王思琪/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