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校领导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3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前往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了心理中心学生助理、心理咨询师参加的座谈会。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校领导参观了心理中心各个功能室,对新学期心理中心工作环境表示了肯定,对心理中心正在开展的改造建设项目进行指导。座谈会上,夏劲松亲切询问了心理中心助理值班的具体内容、值班感受及收获,重点调研“心理委员如何发挥作用”及“如何提高心理委员的影响力”的问题,在场师生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夏劲松总结发言,一是面对目标多元、个人独立的大学生,从积极心理学角度挖掘资源,培育学生积极健康心态;二是重视心理学学科建设,发挥心理学学科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三是完善朋辈辅导,探索建立围绕心理委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机制。

心理中心继续推进中心改造建设,积极打造标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心理服务场所,为学生提供温馨、舒适、自在的咨询环境。同时心理中心进一步探索我校心理委员的培养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四级预警机制中的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普及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咨询师队伍专业能力,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专业化升级,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吴亚男/文、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