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3月13日-14日,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省级决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省共有118所高校师生参赛,最终有15名优秀教师、71名优秀大学生荣获一等奖,我校6名选手荣获4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一等奖和获奖总总数均排全省前列。

成长赛道领奖现场

成长赛道主要面向中低年级学生,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个人成长过程,通过实践经历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能力。经过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实习 offer等环节的比拼,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杨雨荷同学的“与艾同行,为爱防艾——做一名服务社会的防艾工作者”荣获成长赛道一等奖、护理学院桂艾文同学的“践行敬老精神,做守护夕阳的‘青春养老人’”荣获成长赛道二等奖。

就业赛道领奖现场

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考察学生求职实战能力,提升自身就业能力与求职意向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定位、生涯发展、实践探索等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经过主体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等环节的比拼,我校临床医学院夏李爽同学的“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做服务西藏的光明守护者”、研究生学院卫志丹同学的“扎根皖西职业教育,培养基层护理人才”、研究生学院檀啸同学的“扎根西部,做一名防治包虫病的消化科医生”均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参赛团队合影

教学赛道面向《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教师,主要考察学校的课程设计、课程建设与改革、特色创新点和实施成效,以及考察选手综合运用生涯教育相关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就业课程教学和指导、咨询的能力等。经过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互动答辩、教学情景模拟等环节的比拼,我校明张君代表参赛团队汇报的“全程·实践·发展—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就业竞争力”荣获教学赛道二等奖。

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校党政领导多次部署指导比赛、校内老师尽力辅导、校外专家尽心打磨。未来学校将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我校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张伟/文、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