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次数:714 发布人:汪继存

会  场(一)

沙场秋点兵,青春展风采。9月21日下午,我校在滨江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郑兰荣,武警芜湖支队副政委钟超中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全体教官、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党委副书记李刚发表讲话

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结训典礼

副院长廖圣宝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郑兰荣出席结训典礼

结训典礼上,新生同学们通过分列式汇报展示军训成果。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学院11支学生代表方阵队跟随鲜红的皖南医学院军训团团旗,沿着田径场跑道依次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嘹亮的口号、高昂的士气、铿锵的步伐,展现了军训的训练成果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武警芜湖支队机动大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擒敌术表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分列式表演(一)

分列式表演(二)

分列式表演(三)

教官擒敌术表演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表达学校对承训部队的诚挚感谢。

副院长廖圣宝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连队的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先进连队、先进个人、优秀教官和优秀指导员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党委副书记李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武警芜湖支队的领导和各位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军训辛勤工作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的2018级全体参训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各项科目训练,自觉以军人的作风和素质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不怕艰苦、刻苦训练、团结互助、作风严谨,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此,他向全体新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增强纪律意识,塑造良好形象。希望同学们勇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思想上不忘纪律观念,行动上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二、练就健康体魄,强化意志品质。同学们要坚持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三、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同学们要把军训成果升华为今后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动力。希望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在奋斗中追梦、筑梦、圆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青春芳华。

刘人人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将训思想、训作风、训纪律、训品格的军训成效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践行“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的校训,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建校60周年献礼,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实现人生价值。

会  场(二)

(汪继存/文  郭平石/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