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迎新赢心 彰显形象——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02 点击次数:380 发布人:杨积芳

气氛热烈的迎新现场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意气风发放飞青春梦想。2018年9月1日是皖南医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内彩旗迎风飘扬,迎新标语振奋人心,宣传海报生动鲜活,校园广播旋律动听,迎新工作站人头攒动,爱心服务车队穿梭往来。从车站到学校,从校门口到各报到点,前来报到的新生络绎不绝,现场有条不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构成了皖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喜庆的氛围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062名2018级新生同学,怀揣着家人的希冀与未来的梦想,开启大学美好的生活。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指导迎新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指导迎新工作

 副院长吴金月指导迎新工作

 副院长郑兰荣指导迎新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郑兰荣深入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学生以及家长,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嘱咐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细致,积极为新生同学及家长提供热情、温馨、周到的服务,彰显皖医魅力形象。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迎新现场,提前准备新生报到各项工作,为新生提供了周到服务,使他们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流程。

报到现场(一)

  报到现场(二)

  党员服务站

  爱心小推车

  家长休息室

提供爱心绿豆汤

  “学生证”留影

  朝气蓬勃的“萌新”

易班显示屏实时更新迎新大数据  

  本次的迎新工作坚持“热烈、温馨、安全、有序”的原则,注重人文关爱,注重服务细节,注重流程衔接,让新生同学领悟皖医非凡校园魅力,体味皖医浓浓校园温情。一、高度重视,周密布置。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做到早谋划、深策划、细安排,做足准备,做实迎新工作。二、优化流程,高效服务。在新生接待、报道注册、资格审查、户口迁移、学费交纳、校园卡发放等方面,实行“一站式”服务,缩短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使一系列流程更加方便快捷,受到新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各学院精心装饰新生接待教室,营造了温馨的报到环境。同时为便于新生同学了解本专业,部分学院精心制作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展现本学院专业特色和教学科研等情况。后勤管理处专门开设了生活用品购买点,为新生同学提供安全放心的床上用品。三、绿色通道,助力学子。为落实国家助学资助政策,各学院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点,设置醒目的引导标志及温馨提示,并通过发放资助手册、政策宣传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四、暖心服务,传递真情。各学院设置的“党员服务站”、“党员奉献日”、爱心车队等服务标牌温馨醒目,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五、提供资讯,答疑解惑。学生处与易班发展中心通过易班平台开展报到前、报到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种活动,全方位助力学校迎新工作。新生开学前进行线上预报到、填写完善个人相关信息,提前浏览校园风光,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并与班级同学、辅导员开展线上交流;新生报到时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现场扫码报到,并参与易班熊合影台的体验活动。迎新现场布置的迎新大数据显示屏幕,实时查看全校、各学院报到数据情况,营造了不“易”样的迎新氛围。团委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还开辟了“新生攻略”专栏,解密皖医衣食住行、展示新生辅导员风采、招募“小青苗”新生志愿者。并在现场设置巨型录取通知书、真人版学生证,吸引广大新生和家长前来合影,镜头下的他们正式成为了新一代“皖医人”。校园广播滚动播报新生寄语、各学院简介以及安全常识,为新生上了第一堂入学教育课。六、部门联动,密切配合。本次迎新,在市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有效解决了摆摊设点的问题,既维护了迎新秩序,又避免了不合格用品向校园流入。学校各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工作流程,在办理入学手续、后勤服务、安全保卫、交通秩序等方面精心安排组织,做到了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真正彰显出皖医第一印象。

(汪峰/文 郭平石、高孝俊、侯东晓、李力/摄 傅万山、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