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助学金

我校2017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23 点击次数:654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情况,暑假期间,我校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该项活动从7月上旬正式启动,8月中下旬结束。

今年,学校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采取集中与分散形式进行。学校共组织了由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同志带队,辅导员参与的11个学院走访小组。集中走访了潜山、岳西、枞阳、太湖、望江、怀宁、庐江县、青阳县、池州市、南陵县、寿县、淮南市、五河县、东至县、无为县、当涂县等30多个市县,累计走访慰问200多个贫困学生家庭。

走访老师在高温酷暑中深入山区农村,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交流沟通。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实地查看家庭,了解学生家长及家庭基本情况;向他们宣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告知家长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不但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外,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各类奖学金,让学校和家庭共同帮助学生面对困难,鼓励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走访活动中,学生和家长非常感动,感动老师们长途跋涉、身体力行来到家中,感动老师对家庭的帮助和学生的关心。

通过此次走访,实地考察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爱,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拓展了资助育人渠道。

一直以来,我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长期坚持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活动。按照上级要求:充分认识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的目的及意义,结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使走访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实现接地气、连民心、宣政策、促工作的走访效果,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工作水平。(杨树前/文  傅万山/审)

 各学院走访(一)

 各学院走访(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