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学生处召开残疾学生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次数:635 发布人:侯东晓

    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为关心爱护我校残疾学生,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体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5月14日下午,学生处召开2018年残疾学生慰问座谈会,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和各学院残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邵峰主持。

    会上,傅万山首先介绍了“全国助残日”的由来,指出国家对于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学校领导历来非常重视和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而且我校也有许多的资助项目。此次助残日活动中,学校给予了每位同学一定的资助,让同学们可以安心地学习,积极地生活。傅万山表示,学校和学院还将建立残疾学生台账,把“关心爱护残疾学生”作为一项常态资助工作来抓。希望同学们要有一种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克服身体上的障碍,积极奋发进取早日成长成才。

    随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对学校现有的资助政策非常满意,同时希望一些生活上的问题能得以关注和解决,如简化一些残疾学生的办事程序,改善住宿环境,以及行动不便学生的上课问题等。学生处将会和有关部门协调,及时解决同学们提到的问题,真正将资助和关爱落到实处。

(邵峰/文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