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芜湖市2019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次数:522 发布人:汪继存

4月20日上午,芜湖市2019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滨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芜湖市军分区政委黄正德,我校副院长吴金月,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靳大鸣,芜湖市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镜湖区武装部等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驻芜10所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和7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靳大鸣主持。

上午10点整,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吴金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安徽师范大学大二在校生入伍的佘小雪,习近平主席回信8名南开大学新兵之一、现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阿斯哈尔·努尔太作为现役军人优秀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他们用自己筑梦强军的亲身经历,感召优秀青年学子参军报国。我校今年预征大学生张顺同学代表广大适龄大学生发言,表达了强烈的参军报国梦想和入伍锻炼成才的决心。

黄正德作了征兵动员讲话。他指出,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伟大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最后,与会领导将征兵宣传材料赠送给参会各高校学生代表。

仪式结束后,镜湖区人民武装部和我校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进行了征兵政策咨询,对大学生进行了入伍政策解读,并发放了征兵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参军积极性,为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场(一)

会场(二)

赠送征兵宣传材料

征兵政策宣传

(孙开慧/文 史小骄/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