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我校获评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次数:598 发布人:汪继存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学习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优秀个人案例典型”和“推荐学习单位”的通知》,经评选,我校荣获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 学生处杨树前老师获评“安徽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健全“奖、贷、助、勤、补、免”资助体系,落实做细“精准资助”民生工程,三年资助全覆盖零差错、十年资助零投诉。学校设有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开展校内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全力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在资助全过程中,不断丰富资助工作的内涵,引导培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资助育人工作新模式,在资助中育人、在育人中创新资助,实现了助困、育人双提高。

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认真学习其他“优秀单位案例典型”、“推荐学习单位”的优秀事迹,不断拓宽学生资助工作思路,创新资助工作方法,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上下功夫,力争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汪继存/文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