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刘新民教授与大学生们谈“爱情心理与爱的艺术”

发布时间:2011-06-01 点击次数:2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5月31日晚7点,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我校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刘新民教授为同学们作题为“爱情心理与爱的艺术”的讲座。学生处副处长王雪琴主持讲座。
    刘新民教授从现实案例引出“爱情心理与爱的艺术”的话题,案例生动,引人入胜,会场上不时报以掌声。随后,刘教授以别开生面的沙龙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了恋爱、爱情方面的困惑和疑问,包括如何与异性交往?如何表达爱?如何面对恋爱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如何处理恋爱、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刘教授从多个角度进行阐释,他说:在和异性交往时要轻松自然地展示真实自我,要把握好爱的分寸,要理解爱的责任,要有表达爱的能力,要明确在大学里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学习,要正确处理好恋爱与学业之间的关系等。
    刘教授知识渊博、诙谐幽默,妙趣横生,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讲座为处在青春年华的同学处理恋爱与学业关系指点迷津,满足同学们的心理需求。
 
 
刘新民教授在作讲座
 
(杨积芳/文  冯庆钊/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