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选手晋级省“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1-05-17 点击次数:2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5月15日省第四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皖南片半决赛在安庆师范学院举行。来自皖南片十余所本科院校的25名选手同场竞技,最后决出进军总决赛的名额。经过校内选拔,我校派出2009级护理学系选手郑丹丹和2010级人文与管理系选手许鹏、张慧君(组合)备战半决赛。
    在比赛中,我校2名(组)选手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演讲水平,不时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饱含真情地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自己对“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思考和宣言。他们声情并茂的讲演和情真意切的真情流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护理学系的郑丹丹同学结合实际,表达了她对自立自强的看法:“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一个人只要绽放微笑,就能超越他的环境,看见自己的风景。”她以自信的演讲和清新的风格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人文与管理学系的许鹏、张慧君是本科组皖南片半决赛中唯一的组合,他们慷慨激昂地陈述着自己对大学、对人生意义的理解,表达了“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志存高远,万难可歼”的坚定信念。经过历时半天的激烈角逐,我校2009级护理学系选手郑丹丹以第六名的成绩晋级省决赛。

郑丹丹在比赛现场
 
 
许鹏、张慧君在比赛现场
 
(杨积芳/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