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励志青春,追求梦想”优秀学子事迹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1-05-10 点击次数:2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倡导“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深入挖掘皖南医学院学生当中涌现的先进个人,鼓励先进模范,树立大学生身边的榜样,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4月-5月,学生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励志青春,追求梦想”为主题的“优秀学子”事迹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把学风建设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积极营造“争优秀、学先进”的学习氛围,集中展示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响应。
    一、推优评先,寻找身边榜样
    在“优秀学子”的评选过程中,同学们对身边的优秀同学有了更多的认识,纷纷寻找并推荐自己周围的榜样同学。各系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遴选,深度发掘事迹典型,充分准备事迹材料,推荐出真正代表系部水平和特色的先进典型。
    二、事迹宣传,展示学子风采
    学生处以橱窗展板、校园广播、校报、校园网专栏、事迹材料汇编等多种形式对获奖者事迹集中宣传,向同学展示“优秀学子”们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些优秀学子有的贫而弥坚、自强不息,有的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有的刻苦钻研、成绩优异,有的多才多艺、挑战自我,有的理想远大、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朴实无华,生动感人,让人觉得可亲、可爱、可敬、可学,成为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三、校园宣讲,树立先进典型
    8名事迹突出、可学性强的学生代表组成“优秀学子”宣讲团,深入各系部进行宣讲,介绍个人成功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引领广大学生共同进步。一场场的宣讲,一次次的掌声,深入的沟通,细致的交流……”优秀学子”传递的是优秀,传承的是责任,将自己对梦想积极追求的过程转化成为“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实践。宣讲团共进行七场宣讲报告,近2000人次学生听取了”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
    为期一个月的“励志青春,追求梦想”――皖南医学院2011年“优秀学子”事迹宣传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宣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学习优秀学子,人人争做优秀学子”的良好氛围,发挥榜样引导、朋辈教育的示范作用,在广大同学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平台。 

优秀学子宣讲

宣讲团走进医学二系

宣讲现场

(杨积芳/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