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感恩助学,诚信立人――我校开展201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7 点击次数:10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国家助学贷款是学生用自己的诚信作为担保的信用贷款,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公平公正的教育机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随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建立和发展,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党中央、国务院资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最主要的措施之一。2010年我校有1763名学生获得了贷款,贷款总额为1015万元,大大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同时也对保障学校事业收入、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家助学贷款实行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政府和学校补贴,毕业后全部自付的方法,借款学生自毕业当年的7月1日起自付贷款利息和本金。借款学生毕业后能否按期偿还贷款,不仅是自觉履行信用承诺的需要,更是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顺利推进助学贷款工作的基本保证。

教育活动现场一   

    日前,在芜湖市农业银行新市口支行的支持下,学生处组织开展了201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 “感恩助学、诚信立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树前老师就按期还款、提前还款、申请展期、助学贷款代偿等有关事宜向贷款毕业生作了详尽的介绍。杨老师指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代大学生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要求,希望贷款同学能严格遵守合同,自觉履行义务,为自己人生的信用记录写上光彩的一笔,用实际行动塑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

教育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芜湖市新市口支行贷款经办经理孔慧详细解答了每位贷款毕业学生提出的问题。227名办理农行新机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在银行经办人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填写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44名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将陆续回到生源地与经办银行签订还款协议。全校271名办理贷款的2011届毕业生在即将离校之际作出郑重承诺:“感恩助学,诚信立人,按期还贷,回报社会。”

                           (杨积芳/文   汪继存/摄   李军华/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