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学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1-04-22 点击次数:2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4月21日下午4:30,由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主办的学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学校第二届“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邀请芜湖市高校园区派出所副所长许宽荣主讲,校学生处副处长李娜主持会议,学生处、保卫处工作人员、各系辅导员及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许宽荣副所长从校园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盗窃、诈骗事件为大家分析了犯罪分子的心理,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犯罪分子在公共场合、寝室等地实施的盗窃案例以及以推销商品、找人为名,进校进行诈骗的事例。从这些事例中,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种种安全隐患,并意识到加强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接着,许副所长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李娜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安全教育是当代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正常教学的重要保障。她希望同学们1、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正确使用安全电器,杜绝违章电器,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和消防器材的完好。2、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一点防盗、防骗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而又充满收获的大学时光。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杨树前/文  汪继存/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