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1-04-14 点击次数:2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2011年4月13日晚,我校第四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校内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和各系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系部辅导员、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活动得到了各系部的高度重视,各系部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坚持资助、励志、育人相结合,广泛发动同学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年级初赛、系部预赛活动。经过各班级、年级、系部层层选拔,共有21名(组)同学参加了校内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现实生活和自己的切身体验,表达了对“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这一主题的理解,既有深刻的思考,又有青春激情的迸发,既有生动感人的事例,又有催人奋进的青春宣言,表达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励志、感恩和报国的热情。
    经过评委评定,护理学系郑丹丹同学,人文与管理系张慧君、许鹏同学(组合)获得一等奖。
    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锻炼了综合素质,增强了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更激励了广大学子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思源感恩,报效祖国。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参赛选手激情演讲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汪继存/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