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级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04 点击次数:5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各系(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我校2012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根据《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各项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2]293)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2级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请对象:

凡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按时足额缴费的2012级全日制本专科、研究生新生,均可递交申请,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工作程序:

1. 新生向系()“绿色通道”咨询台递交申请,同时递交相关证明材料。

证明材料包括:《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生源地贷款转账或受理证明、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和其他有效证件。

原则上申请学生只能缓缴学费、住宿费,其他费用一次性交清。

2.“绿色通道”咨询台工作人员核查材料。

3. 新生填写《皖南医学院新生“绿色通道入学”申请表》(附件1)

4. ()负责人审核,据实签批。

5. 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工作要求:

1. 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在新生报到现场,学生处和系()分设“绿色通道”咨询点,其中:学生处咨询点主要负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有关资助办法的宣传;系部咨询点主要负责新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核实和“绿色通道入学”的审批。各级工作人员要热情接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客观、积极地介绍有关政策,鼓励新生通过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顺利完成学业。

2. 严格工作程序,注重人文关怀。各系()在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审批过程中应严格把关,认真核查有关证明材料,防止有钱不缴或多带少缴的现象发生;同时也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安心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

3. 9月12前,各系()将《皖南医学院2012级新生“绿色通道入学”情况统计表》(附件2)报送学生处,并同时报送电子版至学生处邮箱wnyxyxsc@163.com。学生上交的各类证明材料原件,各系()应安排专人妥善保管并登记。

 

附件:1、2.doc   

 

学生工作处

一二年八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