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校举办辅导员信息素养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次数:458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辅导员信息素养更上一层楼,4月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信息楼十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开展“信息化背景下的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与实践”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由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人事处联合举办,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校办公室网络信息科科长张业睿主持,辅导猫模块培训师主讲,全体辅导员和易班工作站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今日校园”APP辅导猫模块的应用,该模块是一款信息化辅助工具,可以帮助辅导员提高日常工作效率,加强规范管理和科学育人。培训师对校内通知高效送达、电子假条、线上签到等内容作了功能演示和说明,同时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长傅万山强调,作为最直接面向学生的一线辅导员,需要熟悉并掌握科学信息技术,以便在实际工作运用中让信息化工具逐渐成为工作的有力助手,更好更高效地管理学生。

培训会场(一)

培训会场(二)

(昂锋/文  杨积芳/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