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526 发布人:汪继存

为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了解我国当前安全形势,教育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9月13-14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多场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校人武部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专题讲座。

人武部国防教育科科长孙开慧、人武部秘书汪继存两位老师从国防知识、国防观念、国际形势、国防建设辉煌成就,以及如何将自己置入国防建设之中进行讲授,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程序和政策进行了宣讲,激励同学们到军营去,投身到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同时,两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强化战略思维,提升战略素质,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爱国主义情怀,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强军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同学们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居安思危,更加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努力掌握军事理论和专业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刻苦学习,积极上进,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讲座后,播放了人民防空知识宣传片。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汪继存/文  王启兵、王军/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