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次数:545 发布人:汪继存

(会场一)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梦想起航,共谱青春乐章。2019年9月1日,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刘人人、吴金月、郑兰荣,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唐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武装部教官、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吴金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章尧向承训教官授皖南医学院军训旗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19级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老师、教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敬意。他指出,从走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同学们就成了一名皖医人,要把“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深深地铭记。让校训精神融入生活和学习中,学会做人,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挑战,努力成长为国家有用之才。

在谈到“大学是什么”时,廖圣宝指出,对个人来说,大学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是梦想接近现实的重要时期;对国家来说,大学是人才培养和成长的摇篮,是国家发展的智力源泉。在谈到“大学学什么”时,廖圣宝指出,一要厚植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握正确的方向,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强化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要勇于担当,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个人的美好生活。二要增强知识本领。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增长知识见识,提高综合素质的必经之路。希望同学们以德育铸魂,以智育求真,以体育强身,以美育修心,以劳动教育立行,在新的起点上,不甘平庸、珍惜时光、努力拼搏,用奋斗书写青春答卷,不负青春之约,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校党委书记章尧向武警芜湖市支队的承训教官授皖南医学院军训旗。


老生代表研究生学院陶雨琦同学发言新生代表口腔医学院阮晓旭同学发言
老生代表研究生学院陶雨琦同学发言新生代表口腔医学院阮晓旭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公共卫生学院黄月娥教授发言军训教官代表王军发言
教师代表公共卫生学院黄月娥教授发言军训教官代表王军发言


老生代表、研究生学院陶雨琦同学,新生代表、口腔医学院阮晓旭同学,教师代表、公共卫生学院黄月娥教授,军训教官代表王军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吴金月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寄语新生同学,他指出,大学是人生新起点,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锤炼意志品质,健康成长成才。军训是大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刻苦训练,交上一份圆满的军训答卷,用实际行动和新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会场二) 

(汪峰/文   高孝俊、侯东晓/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