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3 点击次数:590 发布人:汪继存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9月2日至6日,学校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主要包括资助教育、安全教育、学籍教育、法制教育、医保和传染病防治教育等。

      资助教育由学生处处长傅万山主讲,着重宣传助学贷款、奖学金管理、评优评先、参军入伍等政策,帮助新同学更好地了解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和学校管理办法。

资助教育

      安全教育由高教园区派出所周英坤同志主讲,他结合近几年发生在高教园区内的安全事件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安全的重要性,内容涉及法律法规、人身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周边安全、防传销、防诈骗等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

      学籍教育由教务处秦莉老师主讲,她从学籍管理、休复学管理、考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了校纪校规的严肃性,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共同营造和谐校园。

学籍教育

      法制教育由弋江区检察院宋静同志主讲,教育学生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制定一切法律的依据,是保证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强大武器,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都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又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并勇于同一切违法现象作斗争。

法制教育

      医保和传染病防治以及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由校医院院长刘海军主讲,他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学生门诊就医及报销办法,讲述了常见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同时播放了芜湖市垃圾分类宣传片,向学生们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医保及传染病教育

     与集中入学教育同步进行的还有新生体检、专业思想教育、心理普测活动、入馆教育等。新生入学教育是新同学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学校和各学院高度重视,方案明确、组织得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让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欢/文  都芳/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