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校部署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及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次数:678 发布人:汪继存

8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及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期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副院长吴金月,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对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及开学典礼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与会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就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吴金月指出,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克服经验主义,要高度重视迎接新生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兼顾新生与老生、新校区与老校区等,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保持良好状态,向新生和家长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迎新工作要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确保新生报到平稳、有序进行。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吴金月强调,要继续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了解和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对未就业学生逐一摸排,做好分类指导。

章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为第一要务,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两微一端”及网络平台的监管,深入一线,掌握情况,做好信息摸排,同时要做好工作预案和各项保障供给。第二,以服务师生为基本,做好迎新工作和开学工作。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工作细节,把握工作流程,注意工作配合。第三,以责任落实为己任,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做好开学教学保障、后勤保障、服务保障;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章尧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谋划工作,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具体举措,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服务意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平稳有序,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做好。

会  场

(汪继存/文  王欢/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