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次数:652 发布人:汪继存

会场(一)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滨江校区田径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校领导刘人人、吴金月、郑兰荣,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唐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全体教官、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人武部部长傅万山主持。

结训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学院11支学生方阵队迈着矫健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汇报军训成果。同学们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口号、高昂的士气、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军训的训练成果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全场师生热烈掌声。

分列式汇报表演(一)

分列式汇报表演(二)

分列式汇报表演(三)

副院长吴金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连队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分别为优秀学员、先进连队、优秀教官和优秀指导员颁发获奖证书。

副院长郑兰荣向承训单位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训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刘人人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更是加强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军训期间,同学们自觉以军人的作风和素质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团结互助,作风严谨,认真完成各项科目训练。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行为规范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此,刘人人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强身健体,练就强健体魄。军训结束后,同学们还要继续坚持体育锻炼,让阳光运动形成风气,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一早带三早”活动。二、严于律己,锤炼意志品行。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思想上不忘纪律观念,行动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做文明大学生。三、敢于担当,争做有为青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0年来,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践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将个人的人生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场(二)

(汪继存/文  高孝俊、汪峰/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