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次数:533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章尧、副院长吴金月,学生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学生处处长傅万山首先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就业情况,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阶段工作、线上招聘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解释。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柴琳、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基勇结合各自学院目前就业情况、特殊时期采取的创新做法,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金月传达了3月12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这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特别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到个人前程、家庭幸福和国家未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吴金月要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及二级学院务必实现四个做到,即做到信息准、服务实、对接畅、措施全,坚决扛起稳就业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章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毕业生就业事关民生民心、事关学校发展和声誉,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体现。章尧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毕业生数量增加、国际贸易变化多端等情况对就业工作带来压力,对我们的管理理念及方式方法等提出了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全方位开展就业指导;二是综合施策,推进今年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构建并落实校院两级“一把手”负总责、校院两级联动、以学院为主的就业工作机制,要继续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要以就业促进招生,有效建立招生、培养、就业三方协同联动的机制,实现三者的良性互动;就业工作人人有责、全院全员共同发力推进就业工作,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分类指导,努力形成“4+N”招聘新局面;三是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要了解学生动态,全面摸排毕业生信息,建立台账,信息要畅通及时,精准把握建档立卡、低保、残疾人毕业生、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毕业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等重点人群求职意向,严格按照“一生一策”、“一生一卡”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做到精准服务,同时也要提醒教育学生严密防范招聘陷阱、招聘欺诈等不法行为;四是做好包保责任制,建立就业信息动态报告制度,三月底报1次,四月份每2周报1次,五月份及以后每1周报1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不变,坚决完成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提出的“要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  场

(张伟/文  王欢/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