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学校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6 点击次数:1048 发布人:汪继存

毕业生文明离校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6月份以来,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 靠前谋划指挥

6月4日,学校组织召开了由分管副院长主持的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专题会议,对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在毕业生离校时期,各学院(部门)要落实值班制度,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关注毕业生去向和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毕业生的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尤其是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与指导,为毕业生积极解决在就业、心理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营造文明氛围 发挥价值引领

学校通过网络、宣传栏、条幅、“易班”平台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引领毕业生奋发、上进、文明、自信;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在行动上号召毕业生在离校时做到遵守校规、谨记校训、铭记师恩、奉献爱心、勇于担当。

学院主导送别 学生心怀感恩

6月至7月,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活动。临床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逐梦起航”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组织每位毕业生都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下对未来的期许;护理学院通过抓重点、摸实情、优服务、强落实、重引导,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服务精准化、活动实效性;药学院通过开展药植园锄草、师生篮球赛等活动,希望毕业生带走美好、留下温情;检验学院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口腔医学院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等毕业材料提供便捷;公共卫生学院精心为每一名毕业生定制了一份刻有“精医、尚德、求实、自强”校训的水晶镇尺,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依然能沉浸书香、谨记校训、终身学习;法医学院举办二级学院毕业典礼,增加毕业仪式感等。在离校前夕,各学院都在营造文明离校的良好氛围,增强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意识,温馨提示离校前后的注意事项,帮助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典礼仪式落成 同学终成校友

6月25日,我校召开学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随后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保卫处、图书馆、财务处、后勤部等各部门联合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离校服务。至7月4日,我校毕业生已满载母校的祝福全部离校,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学校将继续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张伟/文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