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学生处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次数:426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观念,提高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和应对能力,学生处于2019年5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中信银行高级财政经理王雨婷主讲,全校30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结合高校学生典型案例,王雨婷重点介绍了电话诈骗、冒充身份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不同形式的诈骗,让在场学生充分了解金融安全知识以及防诈骗手段。在分析常见诈骗时,她提出了“十个凡是,都是诈骗”、“六个一律,请您谨记”等口诀,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意识,方便同学们甄别诈骗短信或电话。同时,王雨婷告诉学生如何分辨金融机构,并强调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让学生意识到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和及时诚信还款的重要性。此外,她还提出了“七个习惯,请您做到”,让学生认识到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提高了广大学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及时还款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常见诈骗手段,减少了将来可能受到的财产损失,有助于学生远离各种金融诈骗和不良校园贷。

讲座现场

(王欢/文  陈悦/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