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次数:432 发布人:张建英

为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纪委书记贾贤燕,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有学生的学院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吴金月首先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六稳”“六保”首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开展“百日冲刺”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高校毕业生。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通过税费减免、创业贷款、补贴等政策支持创新创业,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到军营建功立业。要推动大学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专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完成扩招任务,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要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就业帮扶。要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针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吴金月要求校、院两级要切实做到就业指导准、拓展渠道实、关心帮扶细,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傅万山汇报了当前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有学生的二级学院领导汇报本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存在问题及推进措施,并作表态发言。参会职能部门结合部门特点分别作了交流讨论。

随后,参会校领导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贾贤燕强调,校院两级要准确把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国家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两手抓,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廖圣宝指出,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多措并举,不间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要解放思想,实习就业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组织招聘会工作,重视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毕业生择业就业教育,保证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100%就业;校院两级要全员上岗、全员参与、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就业工作。  

章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就业”的高度重视,在中央“六稳”“六保”政策中,“六稳”的第一个“稳”就是稳就业,“六保”的第一个“保”就是保居民就业;二级学院汇报的就业现状有基础有成效、有困难有压力、有思考有作为,对于好的工作做法,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针对学校就业工作,章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稳就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松懈,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二是扎实做好做实做细当前的稳就业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思想认识,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具体抓学生就业工作落实上;要积极搭建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离校前指导与毕业后服务相结合、用人单位和学生需要求相结合,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工作。要及时掌握政策导向,做好就业分类指导;要注重加强思想引导,做好就业与择业观念教育;要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指导;要构建校、院两级就业工作定期会商机制,及时分析研判就业共性问题;要全院全员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挖掘各种信息资源,为学生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要充分发挥实习就业一体化优势,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要加强经费支持,切实保障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最后,章尧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凝聚智慧、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  场

(张伟/文  高孝俊/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