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战役心晴日记之法医篇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次数:371 发布人:宋蔼丽

我的战役心情日记


2020这本应令人倍感喜悦的开端,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新型肺炎对大家的生活造成了强烈影响,

作为一名医学生,在事件发生的初段便向家人及周围邻居讲述了正确的防护措施,引导他们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自我的情绪并未被这攻势猛烈的病毒所击垮,每天都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一定很快战胜病毒,生活中与同学保持较亲密联系,发现大家的信心十足,虽然不能对疫情的解决有实质性的帮助,但大家都在以自己的力量去支持前方工作的医护人员。

在家自我隔离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也在网课上认真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同样也在家里积极的锻炼身体,目前每天在家里天天跑跑步,背背单词,学习学习英语,然后看看专业知识,认真的备考,在家偷偷研究一些美食,期待着战胜疫情的日子到来。我也会在自己的阳台上看看风景,拍下一些唯美的照片。                         

闲适的日子一直过的很开心,每天都按照计划使自己过的有规律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好。在这疫情的日子里,我们不应该堕落,迷茫。更应该在这次的时间里,好好的培养自己的技巧,使自己变得充实,变得更加优秀,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基础。

偶尔在家看看现在的新闻,看到一线的防疫人员在辛苦工作,抢救生命,都会十分的感动,每次心中都会默默的在心中为防疫人员的工作加油,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自己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一份贡献。

目前在家也上了很久的网课,网课与实体课的区别,是上课的地方不同。一个是在老师眼皮子底下,一个是不依赖于老师自己学习网课,地点不定。上网课,对于不同的学生,它起到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于学霸来说,上网课或许是一种比较好的学习方法。因为在网上上课,能够结交更多的朋友,而且有这种新型的教学方式和新颖的教材玩,这些学霸们更加热爱学习。而那些学渣呢,这网课对他们来说,就算是一种“福利”。学霸们上网课学习更加有效率,而成绩稍微差一点的同学,如果自制力差,网课反而可能起到反作用。

网课虽然有弊端,也有一个巨大的优势。有一部手机、在有网络的地方,不管在天涯海角都能够上课。但实体课则必须要有教室、有书、有时间、所以上网课要比实体课方便多了。但实体课与网课哪个更好,还是要看自己适合哪种学习方式。只有自己努力拼搏,才可能会有好的结果。

在这疫情的日子里,我们不能完全的任由自己放纵,更需要做的是乘机使自己变得更好,不负家人、学校对我们的期待。更是要通过自己的奋斗不负自己,不负韶华。


            法医学院  2018级  陈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