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战役心晴日记之护理篇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次数:344 发布人:宋蔼丽

我的战役心情日记


202035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20多岁的上海援鄂医疗队刘凯医生在护送病人做CT途中,特意停下来,让已经住院近一个月的87 岁老先生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3 14日周六

这个时节,想必响水涧的油菜花都开了吧,如果下周开学,那就还赶得上花期;再找个春风和煦的周末,去神山放风筝,小西湖也是个好地方,可秀恩爱的情侣太多了点。

今年班级团建可以安排在江边一起吃烧烤,最好选择那个没有大坝阻拦的的沙滩,文艺摄影分分钟安排。

清明节的假期想必又是一场人流高峰期,就不必出远门给交警叔叔添堵了,我看那马仁奇峰就很不错,森林景区人少地广还可以用学生票薅一拔羊毛。

如果再懒些,哪也不愿去,那就骑着单车在芜湖的老街四处转转,吹吹风。

要是在食堂吃腻了,那就去对面大学的网红食堂,先不谈菜品,人家每两平米一个水晶吊灯光线十足,沙发座椅,真真是个背书的好去处。嘿,关键还不用抢座!

如果再不开学,估计我们返校即是考试月,那些赏花看景的趣事,真的只能在梦里了。

上图:城市隔离解除后第一次出门所摄



以上是我在疫情期间部分便签摘要。

张文宏医生说,全球疫情可能要持续一到两年,未来三个月以后或三个月当中都有可能整个世界重启,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等等输入性偶发病例。关于是否开学,学校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还在认真商讨研究,可目前看来开学可能性并不高

不得不说,这次疫情对我的生活,我的学习计划产生了很大影响:计算机等级考试被取消,六级考试也遥遥无期,网课学习质量不高……相信很多人被这次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打破了原有的生活节奏,甚至产生了焦虑抑郁的情绪。但我们要尽可能地调节自己,在各种环境下尽快地适应,找到最佳的生活状态。

可是在家自制力太差怎么办呢?根据各大学霸的经验,做出以下总结:

1明确目的,做好规划。如果一开始就制定过高的目标,一旦任务失败,就会产生极强的挫败情绪,非常影响之后的工作。所以,一定要制定一个合适的规划,可以先把大目标分解成几个小任务去完成。

2定期做总结根据自己前期任务的完成度,和犯下的错误,来不断的复盘和总结。相信自己一定会越来越好

3将手机交给家人管理如果实在控制不住玩手机的手,就主动采取强制措施吧。

                            护理学院   2018级  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