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战役心晴日记之护理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次数:434 发布人:宋蔼丽

战疫心情日记


2020512日,晴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尤其对于今年来说。新年伊始,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从新闻网络上可以看到许多关于护士的报道,有许许多多的护士冲锋向前,奋战在抗疫一线,许多护士剪掉一头秀发,许多护士脸上被护目镜压出了深深的痕迹,有的护士也不幸牺牲了,当我们在家隔离躲避疫情时,她们正冒着生命危险帮我们度过难关。本应该团员的春节,大部分护士应该只能和家人短短团聚后就踏上了冲到前线的路中。他们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是妻子的丈夫,是丈夫的妻子,他们也是人群中最普通的一个人,可是当作为护士的第一天起,身上的责任告诉他们选择直面向前。也许社会上还存在许多对护士的偏见,也许护士依然会面对许多委屈,但经历过这次疫情后,让我们重新看到

了作为守护我们的护士的伟大!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向这次抗疫在一线的护士说一声“谢谢”!



2020514日,晴

今天学校通知要寄送教材啦!因为疫情仍然无法开学的我们,每天只能对着老师发送的PPT学习,通过记笔记学习。虽然这学期因为特殊原因采取线上学习,可是我们大家一点也没放松自己的学习计划甚至笔记比以往任何学期记得都要认真。借助现在的网络技术,手机上各种各样花式学习软件,老师们的花式提问,还有经常性的小测验让我们感到应接不暇,这要比在学校线下学习累多了。我想老师在教学中一定也比以往学期要累的多。但是我觉得这也是人生中一个实在难得的经历,多年后回想这段难忘的经历一定会很有趣。这也会成为一代人的记忆。


今天偶然看到新闻图片是一个湖北7岁小女孩在案板下上网课的样子。在农贸市场卖卤菜的母亲为了能陪伴孩子,将孩子放在自己卖菜的案板下,小女孩正襟危坐,一点都没有被外界嘈杂的声音打扰,认真对着电脑学习记笔记。虽然条件很艰苦,可是小女孩感到非常幸福。在得知小女孩的电脑非常老旧,上网课经常卡顿,在线教育机构赠送了小女孩一台电脑。报道中有句话令我很是感动“案板上是生活,案板下是希望“。我想还有许多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的同学依然在家努力学习,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呢?虽然有学校已经开学了,但现在依然在家的我们更应该摆正心态,积极面对,努力学习,静待开学!


 护理学院    2019级护本      谢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