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战役心晴日记之护理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次数:374 发布人:宋蔼丽

                                  战役日记


2019年的尾声,突如其来一场无硝烟的斗争“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一次世界漫游,同时2020年春天,被无数人所描绘不同样子,庆幸伴随忐忑着,留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下面分享自疫情以来我的日记。

在今年除夕夜晚上我看到由人民日报推送的这样一则新闻“除夕夜,飞武汉”标题文章的视频,看完过后我热泪盈眶,并转发了朋友圈,被刷爆朋友圈一句话‘有人岁月静好,有人负重前行, 愿每个负重前行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往年的春节期间本应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欢聚一堂的日子,而到现在的大街小巷空无一人,让人避之不及,疫情突如其来,平时从不刷抖音的我,而在疫情这段期间,喜欢从抖音上第一时间刷新视频,关注疫情新闻资讯,每一天的情绪中有担忧,有心痛,有振奋,及感动.....手机身不离手,而这一切仿佛时间按了暂停键,停止了下来,在全民参与抗疫的过程中,让我深受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背后有着默默无闻、不怕畏惧,申请在一线的白衣铠甲医务前辈者和工作人员,在这我向你们致敬,最可爱的一群人,最美的逆行者,作为一名大学生,个人能力有限,只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宅家,不出门,不添乱,从自己力所能及的行为减少流动为防止疫情做出一点点贡献。

如今受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学生,都收到了延迟开学的通知,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的模式,从教室课堂转移到居家上网课,更痛苦的是没有教材,每次直播课或者录播都要看PPT电子书,但是课后锻炼了自己笔记的总结,我也喜欢上了画图理解记忆,也习惯了这种模式,然而有时网课还会出现各种状况,有时信号不稳定或者家里有人有事情等其他因素,这些对上课都会有些影响,但都尽可能调节好上课的状态,随时上课的进程好多课也即将接近尾声,迎来期末考试,而就在今天收到消息,学校考虑到期末考试复习,即将寄书给我们,这对我们学生来说是一个好的消息。奔跑吧,少年!

由于受疫情影响,哪也不能去,在空余时间也丰富学习了做饭的技巧,尝试追寻美食的味道,学会一项技能,哈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第一尝试做了一道大餐地锅鸡,也是对自己的历练的过程,一日三餐,保持家务,对我来说都是疫情期间难忘的回忆。

平时还会抽出一些时间来挑战锻炼自己,我喜欢每次运动过后汗流浃背的感觉使自己完全放松下来,我之前曾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自律即使自由,有勇气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挑战自己的懒惰并尽可能战胜它的人才是真正人生的赢家,你有多自律就会有多优秀。这句话共勉给那些有些懒惰的人,在不同的时间段作一些不同的事情使之变得更有意义起来。以上这些都疫情期间所经历的。

最后我期待着疫情早日散去的那一天,坚定必胜信念,待春暖开花时,一起重游武汉!

护理学院  2019级  孙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