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战役心情日记之医学信息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次数:362 发布人:宋蔼丽

战役心情日记


2020524

恍恍惚惚寒假至今已经将近5个月了,我们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被”困”在家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寒假,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学期。这将近5个月的时间,我几乎都是宅在家里,足不出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即所谓的终于到了躺在家里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家里不再吵闹,街道不再喧嚣,城市不再车水马龙,疫情把这个寒假衬托得更加寒冷与孤寂。

吃饭、睡觉、上网课,日复一日且一成不变的生活真的是很无聊枯燥,即使这样,也感觉时间在飞一般的逝去,时间在不经意间就很快溜走了。在家的学习生活不像在学校的那么高效,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在家里也就没那么有动力与热情,之前规划好的学习计划也因自己的懈怠与慵懒没有很好的成功实施,也因此时常后悔自己没能坚持下去。但我也努力控制自己的不自律,努力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我知道这要很努力很努力打破命运的天花板,突破自己的懒散,这场”战疫”不仅是全世界人民与疫情的持久战,更是我们每一个人跟自己的懒惰、恐惧、拖延、体力和脑力的持久战。疫情不仅打击人的身体健康,也打击者着人的心理健康,在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一定程度上也会降低我们的心理能量,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一定的心理压力。

有时我自己一个人会做在桌前,望着窗外无聊的发呆,思考着种种问题;有时自己会出去散心,欣赏大自然的的风景,舒缓自己的无聊与枯燥;有时自己埋头苦读,研究高数问题,背诵英语单词,听网课,感觉一天过的挺充足的;有时会看部电影,舒缓一天的无聊与乏味;有时也会在厨房研究一些美食,享受着食物带给自己的快乐与满足。这将近5个月来,我学会了每天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带着好心情去做每一件事,珍惜当下。

2020年,从刚开始就在教我们学会珍惜。这又像忽然进入某个梦境,所有人都被梦魇困住,无法脱身,梦中见到了人们面对生命受到威胁时的脆弱与无能为力,见到了那些逆行者们奋斗在一线的英勇无畏。每个人都在默默祈祷着,祈祷这场噩梦快点结束,但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能醒来,这里的每个人都在与梦魇作斗争。但梦终有醒的时候,疫情终有被打败的时候,待云开雾散,我们会一同去拥抱这场来之不易的春暖花开,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寻梦真我,珍惜当下。


医学信息学院  2017级   李娜


学习笔记图

自制美食图

出门观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