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战役心晴日记之药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次数:375 发布人:宋蔼丽

我的栀子花

寒假回家,我带上了一时兴起在超市里买的栀子花,它蔫了,光秃秃的枝头上只有几片半黄不绿的叶子,但还没有死。不忍心把它就此丢入垃圾桶,便让它与我一同上了火车。

到家,母亲看到我手中的栀子花,眼里满是责备,我有点局促,母亲把它安置在阳台,我也没有太关注。生活尽是些琐事,年前的小城依旧喧嚣,我也碌碌不知所以然。

忙碌生活的转折大概是疫情的爆发,一道道紧急通知下达,我才意识到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年后我们被限制外出,拜年,聚会,娱乐场也全部停业。一开始我感到轻松而自在,省去年外拜访亲戚的事宜,避免被追问的尴尬,着实不错。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每天在家面对着四面墙,焦躁,烦闷开始在空气中弥散。一个午后,我无所事事,来到阳台打开窗户,冷冽的风稍稍吹息了我心头的烦躁,我一回头,看到了我的栀子花,它枯黄的叶子全部落完,尽是些光秃秃的枝头,我叹了口气,想着要是这样枯死是挺可惜,就开始了百度百科,查阅了一些小技巧,希望它能有所好转。

我收集妈妈淘米水,将它挪到阳台上能接收到阳光最多的地方,正午时温度没有那么低,才打开窗户通通风。傍晚温度开始下降又关紧窗户。但它的样子似乎和这个疫情一样,丝毫不见起色。每天看着新闻上日益增加的确诊人数,再望望我那秃秃的枝头,心情更加郁闷。母亲似乎察觉到了我的低落,告诉我:这个季节不适宜植物生长,却是植物储存养分的时候,要有耐心,努力不会白费。当年非典爆发,中国都能抗得过去,如今科技更发达,我们静待佳音就好。

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书上说,"时间从来不语 却回答了所有问题",我开始了等待。在天气慢慢回暖时,栀子花的枝头上开始冒出了嫩绿的尖,淡黄色,很是可爱。那一瞬间的喜悦是难以言表的。更令人值得高兴的是,那会许多省份都陆续实现了0增患病人口。小城也慢慢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在武汉解封那会儿,栀子花枝头竟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花苞,我欣喜若狂,因为妈妈说,今年就能出花骨朵的几率很低,能养活都不错的了。

我仍在等待,我想念校园午后的和风,想念塑料跑道上挥洒汗水的感觉,想念与同学间的笑闹......而现在的我少了些焦躁,多了些平和。

下了网课,吃了午饭,或是午睡醒,我都喜欢在阳台转一转,看一看那绿油油的叶子,纯白的花朵,嗅一嗅那沁人心脾的味道,真好!

药学院  2018级  时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