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战疫心晴日记展播

战役心晴日记之药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次数:394 发布人:宋蔼丽

           “珍”和“爱”

珍惜当下,爱我所爱。愿不那么平静的日子里可得一身人间烟火,家人闲坐,灯火辉煌,平安喜乐。             ——题记

    在一切看似如常的生活,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原本邀上俩三好友走走逛逛的计划也不得不取消,本着不为国家添麻烦的响应,我过起了天天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

    年前的我从放假一直自己一个人呆在家,每天忙忙碌碌,看着别人和家人在一起的身影很是羡慕。爸爸妈妈还在为生活奔波,所以这次疫情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也算是弥补了我之前对别人的羡慕了吧。

    本以为每天可以过着吃吃喝喝、快快乐乐一家四口团圆的小日子,却因为弟弟的不听话和妈妈闹了别扭。整整三天没有和妈妈说话,其实我内心真的很折磨,本就不关妈妈的事情,却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以至于到了如今这地步,很想和妈妈和好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在没有和妈妈说话的这三天我想了很多,好像我真的把所有的坏脾气都留给了最疼爱我的人,但我知道我是爱她的超级爱。坐在书桌前一遍一遍的回忆过去和妈妈呆在一起少之又少的日子,终于还是在挣扎和愧疚中慢慢的走到妈妈的跟前抱着妈妈,用弱弱的声音说:“妈妈,中午我想吃火龙果,我们去超市好不好”。妈妈没有看我说:你自己去买不就行了,我不去”。那一瞬间眼泪夺眶而出,我不敢看妈妈于是说:你跟我一块去吧,我想跟你一块去。“我不去”妈妈说。“妈妈,我错了,你陪我去吧”。我抬头看着妈妈说。妈妈的眼眶也红了,当时的我真的很懊恼自己干了这么件傻事,本就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能和妈妈呆在一起那么长时间,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跟妈妈闹脾气。看着妈妈那泛红的眼眶,我愧疚的想着:以后我绝对绝对不要再和妈妈发脾气,我真的真的好爱她。快到中午的时候妈妈也终于抵不过我的软磨硬泡答应陪我一起去超市。

    通过这件事情,我发现我真的越来越黏妈妈了,好想就这样一直陪着妈妈。看到过很浪漫的一句话:过去你陪我蹒跚学步,未来我陪你夕阳漫步。所以希望未来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里一定要好好享受,不负当下。

穆尔说过:为了寻找想要的东西,我们走遍全世界,回到家找到了。这次疫情带给我的感触很多,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所以记得珍惜眼下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爱的人一定要平安喜乐。

药学院   2018级  房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