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次数:344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9日下午,学工部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2020年校本培训(第三期)。此次培训主要涵盖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大学生征兵等三方面内容,培训由学工部(处)长傅万山主持,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聆听了培训。

      傅万山首先解读了上级最新的资助相关政策,要求所有辅导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国家、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公开、公正、公平、规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零差错、零投诉。

资助工作培训

      学生处秘书(心理健康教育)宋蔼丽对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网上心理咨询的性别差异、年级分布、学院分布及咨询问题类别等进行了总结分析,为二级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目标导向。同时她对疫情期间我校心理危机干预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希望辅导员通过学生qq动态、心理委员定期汇报制、网上主题班会等渠道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好学生的心理危机预警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国防教育科科长孙开慧对安徽省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考评标准、今年征兵工作新要求、新政策,以及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实施办法和优待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大学生走进兵营服义务兵役成为必然,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军队现代化、国防现代化发展的需要,也是当代青年的神圣义务。希望辅导员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广泛动员,使有志青年投身军旅报效国家。

大学生征兵工作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下一步学工部将继续做好辅导员培训工作,不断充实丰富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内涵,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欢/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