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献给最美“心灵守护者”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向我校教师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次数:947 发布人:侯东晓

7月2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给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杭荣华、金明琦、王欣三位教师发来感谢信,赞美她们自疫情发生以来,临难不避、逆行而上,是当之无愧的希望使者、美丽“逆行者”;赞许她们为爱发声、不胜不休,是当之无愧的最好倾听者、最美“心灵守护者”;感谢她们以精湛专业的精准服务,将疫情伤害者造成的心理创伤降到最低,夸奖她们是当之无愧的行业标杆、业内精英;感谢她们勇于创新、主动作为,打造“互联网+心理咨询”新模式新业态,称赞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先行者、开拓者!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之初,2020年2月20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便吹响心理援助的集结号。杭荣华、金明琦、王欣积极响应召唤、踊跃报名,经过平台层层遴选,最终三位老师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相关机构的1000余名心理咨询师一起轮流值班,向求助者内心播撒心灵阳光。她们24小时值守电脑屏幕前,通过网络打破物理阻隔,以专业的精神、态度与素养,重点为一线医护工作者、患者及家属、公安与安保人员以及普通民众提供服务,为他们筑起坚固的心理防线。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控制,工作机制和服务内容也有相应的调整。5月底,平台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即疫情期间重点人群的心理援助工作,三位老师均已圆满完成任务。自6月以来,平台进入第二阶段的工作任务,即疫情后民众的心理求助服务工作,杭荣华和王欣两位老师继续坚守平台,为民众传递爱与温暖!

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应用心理学硕士点及心理学教研室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的社会服务工作,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中,积极鼓励教师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参与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活动,是我校心理教研室老师继建立学校心理援助热线和参加芜湖市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后的另一项抗疫活动,充分展现了皖医人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感谢信

       

服务时长证明(截止5月19日)

(王欣/文、图  杭荣华、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