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研究生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次数:450 发布人:侯东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研究生在疫情期间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研究生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活动,为广大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专业心理普测,为“心”全面体检

5月下旬至6月中旬,研究生学院采取线上普测的方式对在校研究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测试活动。通过普测为学生心理健康日常教育提供大数据支撑,较全面地排查和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为学生管理的心理安全兜底,做到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 

心理普测

心理主题班会,助“心”健康成长

6月中旬,研究生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战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会上,各班心理委员分别从疫情期间的常见心理问题、避免负面情绪以及寻求专业帮助等方面出发,向同学们科普了许多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和窍门,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心理急救手册》。同学们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应积极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及时调整自我,妥善安排学习生活,用“心”筑起坚强的防疫堡垒。 

主题班会

在线互动座谈,同“心”欢悦分享

6月20日晚,研究生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心理健康座谈会,座谈会由2019级辅导员吴鹭主持。座谈会前,2019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俞琦以《后疫情时期情绪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调控》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座谈会上,同学们就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状况、先期存在的压力和心理变化等话题开展讨论,并分享了处理负面情绪、缓解压力的妙招。心理委员和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在线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疑答惑。

座谈会

一直以来,研究生学院都高度重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本次通过健康心理月线上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有效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创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钱海鹏、吴鹭/文  钱海鹏/图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