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疫走春来 共赏花开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次数:567 发布人:侯东晓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届高校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预警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引导,结合“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以“疫走春来 共赏花开”为主题的云心理系列活动。

展才艺,以赛致敬、以心传情

抗疫有我,致敬最美“逆行者”。为讴歌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奋斗者,用镜头、彩笔记录下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心目中的最美瞬间,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以“疫走春来  疫路同行”为主题的才艺比赛,比赛形式丰富多样、不拘一格,有书法、绘画、摄影、视频、文章、手抄报、动漫等,共收到18件作品。最终经过线上投票,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本次才艺比赛,让疫情期间宅家的广大学子感受到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浓厚氛围,不仅是一次身心放松的过程,更是一次心灵的对话。

才艺展示(一)

才艺展示(二)

约佳片,观影舒心、从心出发

相约佳片,感悟生命。光影可以直抵内心、唤醒成长。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018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线上观影活动,电影题材丰富多样,有《美丽心理》、《当幸福来敲门》、《城市之光》、《弱点》、《绿皮书》等。通过线上观影,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生命价值、心理调适、人际关系等方面都有了一次新的认识和体会。

线上观影

云班会,疫路随行、疫路成长

云端聚守,畅聊心事。在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的特殊时期,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调适情绪、舒缓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018级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形式多样的线上聚会,让这次特别的重逢充满了温馨和感动,大家在谈笑风声中回归了自我、缓解了压力。

云班会

书日志,齐心抗疫、同心筑梦

千里传书,共话成长。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2019级,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战疫心情日志”评选,他们用文字记录成长,用文字书写感动。“疫情以前,只知岁月静好;疫情之后,才觉国泰民安。”这句话道出了很多学子的共同心声。此次疫情不仅是一次严峻挑战,更是让广大学子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战疫心情日记

本次“5.25疫走春来 共赏花开’“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的开展,让身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的广大学子,进一步感受到了什么叫困难与挑战、什么是无畏与勇敢,更加懂得了健康心灵的意义与价值。

(张梦婷/文   学院学生会/供图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