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次数:286 发布人:汪继存

会场(一)

沙场阅兵扬风采,飒爽英姿展军威。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滨江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徐朝阳、芜湖市镜湖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梅巍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军训教官,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参训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人民武装部部长傅万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李刚讲话

副院长徐朝阳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结训典礼上,新生同学们通过分列式汇报展示军训成果。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学院11支学生代表方阵队跟随鲜红的皖南医学院军训团团旗,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飒爽的英姿、昂扬的斗志和整齐的排面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现出了新生同学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分列式汇报表演(一)

分列式汇报表演(二)

分列式汇报表演(三)

徐朝阳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军训工作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优秀学员、优秀教官和优秀指导员颁发获奖证书。

徐朝阳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李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顺利完成军训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刚指出,军训是加强学生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措施。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高昂的精神风貌在这个金秋时节定格为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将永远留存在大家的青春岁月中,成为大家人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李刚向新生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练就健康体魄,提高身体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三个“以一带三”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二要增强集体意识,融入大学生活。要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关心集体、团队合作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集体意识,学会团队合作,是大学期间能力培养的一门重要课程。三要勇担家国责任,立志以学报国。要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将个人爱国之情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践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会场(二)

(汪继存/文  侯东晓、高孝俊/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