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辅导员校本培训(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次数:282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理论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22日上午,学工部、人事处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辅导员2020年校本培训(第五期)。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再解读以及辅导员“今日校园”使用经验交流两部分。培训由学工部部长傅万山主持,各学院学生工作秘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陶庭马副教授作了“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培训。陶庭马表示,基于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了解学生所需,考虑学生差异,解决学生难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再培训

    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徐梦琪就“今日校园”APP的使用进行了经验交流。徐梦琪以通讯录、通知传达、信息收集、请销假、查寝等实际工作为例,与在场辅导员交流了使用心得。她认为信息化工具的使用极大的释放了人工劳动,切实体现了便捷、高效、准确、安全的特点。

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

培训现场(一)

    傅万山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主要职责之一,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在学生评优评先的过程中要突出政治素质,充分利用新技术、信息化的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他结合临床专业认证需要,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各学院辅导员加大校风学风的氛围营造,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培训现场(二)

(袁颖/文  王欢/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