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校召开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点击次数:449 发布人:汪继存

    为及时了解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舆情分析研判,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近期,学校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学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吴金月,学生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各学院老生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傅万山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校园安全稳定,以及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部分辅导员、学生反映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吴金月仔细倾听、详细记录,现场梳理、反馈和落实。

辅导员座谈会现场(一)

辅导员座谈会现场(二)

学生座谈会现场

    会上,吴金月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爱岗敬业,上级部门和学校一直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一定要加强自身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指导和服务;二是对学生要倾注爱心,对每一个学生都要深入进去,了解其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其成长;三是工作要扎实,对待学生要做到严管、敢管、善管、会管,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王欢/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