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校扎实有效开展“逆境同行 温暖你我”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次数:366 发布人:汪继存

为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开学季、毕业季等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5月初至6月底,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逆境同行  温暖你我”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月初,学校组织2019级心理委员参加由中国心理学会举办的网上心理委员mooc培训,2019级的128名心理委员全部参加培训,并顺利取得合格证书。

培训合格证书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组织开展“战役心晴日记”征文活动,12个学院的学生积极踊跃投稿,活动共收到征文132篇。7月上旬,经过认真评选,有30篇优秀作品在学生处心理健康网站进行展示。


“战役心晴日记”

5月—6月期间,各二级学院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麻醉学院等开展心理知识宣传与竞赛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疫走春来  共赏花开”为主题的活动,包括才艺展示,心理影片观看等;医学信息学院开展了“疫情相伴 春天阑珊”为主题的活动,以“展其物  忆往昔”方式,分享背后故事,抒发真切感情;药学院开展“定格情绪照片”“心理问题树洞”等活动。同时,为了更好了解疫情期学生的心理状况,积极有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还开展了学生心理状况调查。

心理漫画展

观看心理电影

此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能够积极乐观面对,在学习生活中学会分享、接受,并给予爱与包容,从而获得价值感和幸福感,做一个内心和谐、健康快乐的人。

(宋蔼丽/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