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优秀辅导员“双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次数:257 发布人:张建英

    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11月12日下午,学工部、宣传部、人事处、团委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联合举行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报告会,并通过易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傅万山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秘书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场(一)

    护理学院辅导员王结义进行了题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与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主题报告。通过对网络基本特征的分析,王结义就大学生网络思政的目标层次、原则与策略、基本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实际案例提出辅导员提升网络思政素质能力的具体途径,强调辅导员要充分认识网络思政素质能力提升的意义,把网络素质提升纳入个人成长发展规划。

会场(二)

    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赵敏奇随后进行了题为《在活动中教化  于无声处育人》的主题报告。她以自身的实际工作心得介绍了活动在大学生思政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活动+学习”、“活动+创新”、“活动+实践”的探索,因材施教,在活动中加强顶层设计,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在活动中育人,实现价值传递。报告会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现我校优秀辅导员的精神风貌。

会场(三)

会场(四)

    傅万山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优秀辅导员“双巡”报告会内容丰富,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能进一步认真学习、认真领悟、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举行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是开展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常态化方式,学工部将进一步搭建好平台,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引领全体师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

(袁颖、王欢/文  王欢/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