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辅导员喜获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次数:341 发布人:汪继存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11月24日-27日,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我校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徐梦琪凭借出色的表现喜获大赛一等奖,这是我校近6年来参加省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颁奖现场(一)

      本次大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86所高校的86名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决赛共设立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0名,内容设置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内容,全面考查了辅导员语言表达能力、师生沟通技巧以及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校辅导员徐梦琪凭借扎实的知识基础、良好的精神风貌,从容不迫、沉着应战,最终获得大赛第11名,喜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

颁奖现场(二)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是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学工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遴选参赛选手并进行全过程指导培训,为我校在此次全省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学工部将不断总结和改进,通过辅导员“五训一赛”培养工程的有力抓手,不断充实丰富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内涵,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合影留念

(王欢/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